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次数:0

11月2日上午,囊谦县召开十六届政府党组第十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班子及政府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集中研究推进政府系统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党组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主持。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传达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和中共玉树州委常委会、州政府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郑重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县政府党组和县政府系统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政府各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大局,坚定立场,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县政府党组和党组班子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提高把握规律、洞察本质、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统筹解决各环节矛盾、集中攻坚各方面短板、高效推进各领域工作,确保二十大后的囊谦有大进步、大变化、大发展。二要提高认识,强化实践,全面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府党组和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体责任和督导责任,监督指导党组班子和联点地区、分管部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搞好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凝聚起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的强大合力。三要掌握内涵、增强本领,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囊谦落地生根。要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要求、工作方法、理论创新,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落实。要主动认领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要求,结合囊谦实际,制定贯彻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进一步充实完善囊谦打造玉树副中心、青海南大门、谱写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的思路举措,推动囊谦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问题,帮助我们梳理了未来工作的“方法论”,给出了“囊谦怎么发展”的路线图,要始终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跳出囊谦看囊谦”的思维定位,不满足于一时的成绩、不拘泥于一时的挫折、不局限于一时的困境,迎难而上,奋勇追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系统谋划和推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城乡建设、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维稳安全等各领域工作,以百倍努力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囊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