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二十大精神与囊谦故事⑦|青年成林曲忠:用爱心架起便民连心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次数:0

前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囊谦县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在省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同病毒较量,跟时间赛跑,干部群众纷纷下沉一线,用生命筑起了一道道坚固防线,打赢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即日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囊谦县委宣传部和青海在线网联合推出“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力迈向新征程•囊谦故事”系列报道,讲述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和普通老百姓的故事、反映囊谦大地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扎实风貌。

成林曲忠在工作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成林曲忠表示,将认真学子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成林曲忠在接听电话登记求助信息

青海在线网 (文/刘志强)初冬,天刚刚亮,成林曲忠就起床了,她要给两个孩子做饭,吃完饭,自己赶紧要去上班。给孩子做饭,这是最近才有的事情。

成林曲忠是共青团囊谦县委员会的一名干部,今年30岁的她在8月份经历了一段人生最难忘的时光。“8月底,9月初,那段日子是我今生最难忘的日子。” 成林曲忠说。

服务一线

8月份,囊谦县发生疫情,全县上下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成林曲忠作为一名年轻的干部,更是在一线进行工作。9月4日,她被安排到囊谦爱心热线工作组,专门负责接听电话,有居民或游客需要爱心帮助时,她就立马反映给上级部门。“接线员看似简单,其实工作起来非常的难,要登记,要解释,要反映,要反馈……这些事情就是我一个人在做。” 成林曲忠说。

据悉,囊谦县群团爱心热线成立于9月4日,主要是在疫情管控期间为全县广大滞留人员、残疾人、学生家庭、务工子弟等进行24小时的爱心热线服务。接线员接到求助信息后,立马反映给相关部门或爱心服务队,有些政策性的咨询,他们现场就会解答,做到了认真耐心服务,架起了沟通爱心桥梁。

成林曲忠作为青年工作者,她一方面每天对接一线的志愿者,一方面沟通居民需要的物资和帮助。在疫情期间,大家几乎都有需求,每天电话响个不停,只要有电话响起,她就必须要接。

群团志愿者将蔬菜送到门口

自群团爱心热线成立以来,成林曲忠已接通过1000多个电话,从早上8点钟一直接到深夜,有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她一边吃着饭,一边接电话。“最多的时候一天150多个,休息时,会下意识的感觉电话在响,但为了解决大家的需求还是要坚持。”成林曲忠说。

“有时候我们也会接到一些询问疫情情况的电话,也感受到一些居民不安的情绪。”遇到这些情况时,来自囊谦县团委的接线员成林曲忠就会慢慢地倾听,耐心地讲解,直到大家安心为止。成林曲忠表示,在疫情防控中,很多居民都有一些负面的情绪,但作为爱心热线接线员,我们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不能因为求助者的情绪而影响到自己的情绪,这样就很难解决问题,还会激化矛盾。

9月6日,居民才旺给爱心热线打来电话,称有身孕的妻子急需保胎药。在电话里,成林曲忠听得出他声音有些急促。了解完情况后,成林曲忠赶紧上报给县工青妇爱心流动服务队,爱心流动服务队接到求助后及时购买所需药品迅速上门服务,为才旺妻子及时提供了医务保障。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成林曲忠每天服务在一线,为需要帮忙的求助者牵线搭桥、帮难解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这些天来,他们帮助工作人员为居民们配送了大米、面粉、糌粑、肉、菜籽油、蔬菜、挂面、方便面、面包、药品、燃气、衣物、口罩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

成林曲忠介绍说,由囊谦县工青妇组成的爱心食堂里,每天送餐最多的时候达到1000多份,要给一线志愿者、方舱医院、特别需要的人员送餐。“我们都是自己采购,自己做饭,自己送,那段时间青年志愿者们很辛苦,但大家都没有喊一声累。”

群团志愿者们在做饭

努力奋斗

在成林曲忠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故事,那就是今年9月份,囊谦县疫情期间,有一位女士给她打电话称,自己突然感觉到身体不舒服,急需药物,但县城都在管控中。这时,她突然想到了疫情以来网上公布的爱心热线电话,抱着试试的心态拨打了过去,几声响后,电话被接通。

“您好,这里是群团爱心热线,您需要什么?”

“我身体不舒服,想买个药,能帮忙吗?”

“可以的,您留个联系方式,以及具体家庭住址,我们的爱心服务队会送上门的。”

……

几小时后,这名女士就收到了囊谦县群团流动爱心服务队给她送的药品,她拿到药品后连说谢谢。

“囊谦爱心热线解决了我的大事情,我要为他们点个赞。”这位女士后来专门打电话给她表示感谢。

成林曲忠有两个孩子,最大的男生今年3岁,最小的孩子只有一岁三个月,在疫情期间,她每天忙于工作,照顾不了孩子,就将孩子托付给父母照看,自己一心一意工作。“小孩子比较小,自己带着不方便,就寄托在父母家,大家都在一线忙,自己不能耽误工作。”成林曲忠说。

那段时间,成林曲忠不敢看手机相册,不愿给父母打电话,翻开手机看到孩子,或打视频看到孩子,她心里都很难受。“看到孩子的照片,或父母打视频看到孩子,自己先忍不住哭起来,后来就不敢打视频了。”成林曲忠说。

群团志愿者将蔬菜送到门口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囊谦疫情期间,共青团囊谦县委员会积极招募志愿者,分组分班在一线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抗疫一线,都有我们红马甲的背影,大家任劳任怨服务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努力奋斗。”成林曲忠说。

囊谦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吾华才宁说,“囊谦疫情发生后,工青妇充分发挥基层青年力量,切实发挥基层群团组织作为‘娘家人’的作用,积极做好上传下达的沟通协调的优势,为群众排忧解难,用担当实干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眼下,全县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林曲忠每天通过网络和“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精神。她说,作为一名青年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心坎,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为囊谦的经济发展注入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