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白扎乡)摩托车宣讲队,驰骋牧区传递党的“好声音”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1-26 阅读次数:0

出发前讲解注意事项

青海在线网  (图文/白玛卓玛)“农牧民群众在哪里,理论宣传就要到哪里”。囊谦县白扎乡有一支活跃在草原上的“摩托车志愿服务宣传队”,他们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畏严寒,穿梭于田间地头和山林河边。

11月24日早晨,冬日的白扎碧空万里、寒风习习。卡那村党支部书记才仁加一行扛起党旗,骑上摩托车从负责卡点出发,前往周边村庄牧户家中进行宣讲。他说,在农村牧区讲述美好生活、在基层一线宣传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这不仅是农牧民群众真切的需要,更是一名宣讲队员应尽的职责。

一场与农牧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宣讲活动在拉玛家中展开,他们从讲政策到聊生产、谈变化、话未来。宣讲员鼓励拉玛家人要加大对各项政策的学习,在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时,拉玛一家人由衷地高兴,为党的惠民政策连连叫好。

“摩托车是现代铁马,驰骋在牧区小道上,挨家挨户宣传知识,感觉很有创意,不但让农牧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充分了解各项惠民知识,也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不当政策法盲,时刻听到党的声音”。摩托车宣讲队队员东周说道。

宣讲现场

在白扎乡卡那村,每户人家都盼望着摩托车宣讲队员的到来,他们曾多次留下飒爽的身影和坚实的足迹,他们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种接地气的宣讲赢得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拉家常方式,借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利好政策,让农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针对牧民群众居住分散、交通不便、流动性大、信息闭塞等因素,我乡各村都成立了一支摩托车宣讲队。几年来,摩托车宣讲队员风雨无阻,驰骋在牧区村社,以高效、便捷的宣传形式,为农牧民群众带去党的声音,让党的好声音传播到了最远的牧户耳边”。乡党委书记陈鸿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