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赴联点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暨“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2-28 阅读次数: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年度“三农”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县委、县政府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的具体要求,2月27日,县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深入东坝乡尤达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暨“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活动,并组织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牧民群众代表现场召开座谈会。

县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赴联点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暨“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活动

会上,驻村工作队就围绕“中央农村会议”、“中央一号文件”、“一讲两稳三促”活动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现场讲解和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惠农惠牧政策宣讲。中央一号文件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农牧区产业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村级宣讲队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吃透文件内容,把惠农惠牧政策举措不折不扣送到牧民炕头、送到牧民心坎儿。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对“三农”政策的理解,把党的政策转化为服务牧民的纽带,为全村牧民群众增收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二要突出重点,强化为民服务职责。本次宣讲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的重点内容,村级宣讲队成员要将进村宣讲变成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的实践课堂。积极为牧民群众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盘活村集体经济、牧民产业增收、乡村振兴工作中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三要改进作风,确保宣讲取得实效。村级宣讲队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灵活开展多元化宣传方式把“文件语”变为“家常话”,确保宣讲落实成果让广大牧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

会议强调,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切实要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引导广大牧民群众实现产业增收,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尤其围绕牧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对党的各项惠农惠牧政策方面存在的疑惑和不解,要通过多元化开展宣传讲解,使牧民群众对党的各项惠农惠牧政策有了全面理解。

会后,驻村工作队实地走访慰问部分困难户,与他们促膝相谈,详细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勉励他们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要有必胜的决心和信心,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生活水平会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