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2023年农牧业发展项目落地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12 阅读次数:0

3月11日,囊谦县召开2023年农牧业发展项目落地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

囊谦县召开2023年农牧业发展项目落地会

会上,县农科水利局局长索乾赤就囊谦县特色农业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总体进展情况作了汇报。青海省创鑫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李亨利围绕囊谦县特色农业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选址、设计策略、方案构建和规划结构以及投资估算、效益分析等方面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内容同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交流了思路,交换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囊谦素有“玉树粮仓”之称,是全州的农业、牧业大县,对全州的农牧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近年来因县域内缺乏大规模的农牧业生产基地,这些优势还仅是客观优势、资源优势,并没有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牧区工作和全州农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持续瞄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合力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让囊谦的资源禀赋优势体现出应有的价值。

囊谦县召开2023年农牧业发展项目落地会

会议强调,项目规划方案是经过一年多的前期实地考察论证,并通过互助等地多方调研学习借鉴经验和结合囊谦因地制宜形成的,方案总体规划思路较为清晰。规划起点要更高,具备长远性,希望省创鑫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在规划基地农耕文化展示区等方面多融入青藏高原千百年的农耕文化和囊谦本土特色农耕文化元素,并邀请当地民俗专家,注重深度挖掘本地传统元素,扩充内涵外延,强化感受体验,让展示区更加本地化、传统化、民俗化。同时,项目在完善联农带农惠农机制和统筹规划结构、发挥经济效益等方面要再细化、再优化、再论证、再调研,要统筹考量和规避生态影响等不利因素。县农科水利局等部门要建好机制,提前规划项目管理、运营、维护等后期工作,切实增强项目社会经济效益;要加快特色农产品的三品一标认证工作,争取在马铃薯等特色农产品的种业品牌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囊谦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京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工程师邓晓鹏就囊谦县全州百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社项目的前期选址等工作通过PPT进行了演示讲解。

囊谦县召开2023年农牧业发展项目落地会

西然江措要求,县农科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要加强与州乡村振兴局和州农科水利局的沟通对接,积极推进草场、牲畜、劳力“三要素”整合。县农科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和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学习借鉴周内其它地区优秀合作社的成功经营理念,提高项目实施效率,带动当地生态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

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刘磊,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措吉出席会议。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林草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科水利局、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水务局、国网囊谦县供电公司以及十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