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0

3月14日下午,全县“两会”闭幕后,县政府随即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州委五次全会、州政府全体会议、州县“两会”精神、陈刚书记在玉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州政府党组推动“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的十条措施》,分析研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政府工作任务。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主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

囊谦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后的奋进之年。县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了大家的智慧,体现了大家的意志,也是我们向全县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报告提到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目标、每一条任务,到了年底一定要有结果,要向全县人民一一作答、一一交代,每一个地区、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部都要晒出这份答卷,接受全县人民的评判。

会议强调。作风是干好每一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各地区、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严格落实州政府党组推动“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十条措施,讲政治、讲大局、讲悟性、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始终保持奋进精神、上进态度、实干状态。要经常性地做到“三问”(问自己尽力了吗?问自己做好了吗?问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解决了吗?)“三想”(想如何破题、想如何破局、想如何破格),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系统谋划和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着力解决不想干、不愿干、不会干、不敢干的问题,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政府系统各级干部的鲜明特质。

囊谦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执行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心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经济恢复发展,努力改善民生福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囊谦落实落地,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一要知势、蓄势、借势推进政府工作。要充分把握当前的发展形势和重大机遇,坚持“跳出囊谦看囊谦”的发展眼光,积极主动融入全州、全省乃至全国的区域发展战略,对接推进高速公路、通用机场、铁路进囊谦项目,与全州同步衔接“气化三江源”工程。要乘着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大势,围绕建设青海南大门、玉树福中心这个发展定位和目标,加快推进吉曲、毛庄等乡的撤乡建镇工作,全力攻坚囊谦撤县设市目标,最大限度发挥囊谦作为青南桥头堡的辐射带动作用。二要苦干、实干、巧干推进政府工作。今年困难之多、任务之重、压力之大前所未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自我加压式的目标任务,这既是当前发展形势所逼,更是我们后发赶超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清洁供暖示范县、全国中藏医药示范县、国家建制县化解隐性债务风险试点县和全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县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发扬实干精神,务求工作实效,正确处理好“想到”“做到”“得到”之间的关系,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囊谦的“增长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精细、精通、精彩推进政府工作。要发扬工匠精神,在每一项工作任务上花好绣花功夫,精雕细刻、精耕细作,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精。各级干部要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其它领域知识的学习,做到“一门精、多门通”,不断提高对政策的理解力、把握力、执行力、操作力。要坚持大融合、大发展理念,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效率推进,奋力谱写囊谦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产业振兴、人民幸福的精彩篇章。

囊谦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乐、副县长金梅毛拉、才仁松保、措吉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