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敲响思想“警钟”——囊谦县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0

图为会议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筑牢从严治吏思想防线。5月22日上午,囊谦县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省州有关文件精神,印发《囊谦县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任务分工方案》。县委书记石大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了青海的形象,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这一案件,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开展好专项教育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对照陈刚书记提出的灵魂“六问”和职责使命,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要对照检查“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进一步纠正思想误区、廓清思想迷雾、强化思想教育整治,真正搬掉思想认识上的“绊脚石”。要对照检查“精力投放是否到位”。进一步深化对专项教育整治的认识,把全部功夫下在大干实干上,把全部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要对照检查“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深刻对照检查整治行动是否与省州县有关要求一致,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得到实效。要对照检查“自我约束是否到位”。时刻以最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为身边人树立良好榜样,以“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要对照检查“以案释纪是否到位”。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强化整治措施,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释纪,给各级党员干部敲响思想“警钟”。要对照检查“日常监管是否到位”。强化提醒教育和日常监管,打好专项整治“组合拳”,坚决防范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问题出现。

会上,石大存与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他强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不能拿党中央的要求当儿戏、决不能把省、州、县委的安排部署不当一回事,深刻认识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分清是非界线,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切实明确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努力方向。要筑牢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当好转变作风的“领头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转变作风上走在前、做表率,切实增强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实际效果。

县委书记石大存讲授廉政党课

会后,石大存还以《树立正确权力观》为题,通过举案例、讲法条、谈感受等方式,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时刻以案为鉴、以案自警、以案自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确保全县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垂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