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召开文旅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这名学生的发言引起共鸣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0

卓玛求吉在发言中

5月23日,囊谦县召开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上,来自囊谦县第二民族寄宿制藏文中学初二<七>班的学生代表卓玛求吉进行了发言,她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卓玛求吉的发言朴实无华而又充满力量,情真意切而又鼓舞人心。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是囊谦县第二民族寄宿制藏文中学初二七班的学生卓玛求吉,今天,我十分荣幸能够参加囊谦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并作为学生代表为囊谦的文明旅游承诺。

秘境囊谦,是我美丽可爱的故乡。这里不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冰雪沙草湖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资源,更有不同种类的野生动物与人类和谐共生。是呀,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推行绿色生活方式、倡议绿色旅游行为,是时代的责任。我们都热爱旅游,向往“诗和远方”, 都期待美丽的旅行,旅游环境人人共享,也要人人共建。作为一名学生代表,更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囊谦儿女,我立志带头遵守文明旅游,践行绿色出行,守护绿色梦想,并作出以下承诺。

一、 热爱自然,珍惜青山绿水

在我们游青山、戏绿水之际,我们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要严肃对待生态景观的脆弱性和不可再生性。谨慎前往生态脆弱区,远离水源扎营,不在水源地沐浴和使用洗涤剂,分类回收并带走垃圾。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意攀折树木,不破坏山石景观,不打捞捕捉小动物,不购买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

二、简约适度,提倡低碳旅游

在我们享受旅游的快乐和惬意时,也要谨记旅游资源的脆弱。要提倡在保护中享受,杜绝浪费,减少资源消耗。像在家里节约水电、珍惜粮食一样节约旅途中的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把节约和低碳旅游的意识贯穿旅途的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

三、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在参观旅游景点时,做到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宣传和推进囊谦旅游发展的前提是保护好大自然馈赠于囊谦独特的自然环境。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成为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行动派,一起为文明旅游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共建美好新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