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接地气 聚民心|玉树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团深入囊谦县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0

5月22日,玉树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团先后深入囊谦县第三民族中学、香达镇郭切寺、香达镇新城区广场以“理论+文艺”“政策+文艺”等形式,结合免费义诊开展“基层面对面 干群心连心”宣讲活动,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扎西求德,县领导曹阳、刘磊、金梅毛拉、措吉出席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个体工商户、学生代表、寺院僧人等1700余人分别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宣讲活动由州委宣传部牵头,州委统战部、州乡村振兴局、州民族歌舞团等8个部门单位联合组成,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防雷电常识等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乡音”和“大白话”进行宣讲,让基层群众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

图片

文艺宣讲活动在欢快的开场舞《总书记牵挂的地方》拉开序幕,舞蹈《北京的金山上》《江源情》《秘境热巴》,女声独唱《一个妈妈的女儿》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期间我县老年文艺宣讲队表演了国家级非遗舞蹈《卓根玛》,最后文艺节目在一首《五彩的三江源》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节目衔接紧凑,扣人心弦,跳出了奋进的节奏、唱出了喜悦的情怀,不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盛宴,也让大家在精彩的文艺盛宴中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香达镇智茶卡社区居民扎巴说,“今天在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也听了通俗易懂的政策宣讲,我感到很高兴,这种文艺宣讲方式很吸引人。”

个体工商户张红说,“下午的文艺宣讲让我大开眼界,精彩的民族歌舞演出加上双语的政策宣讲很接地气,结束后,我还参加了免费义诊活动,真是收获满满。”

下一步,囊谦县将充分发挥“老年文艺宣讲队”“摩托车宣讲队”“马背宣讲团”等基层宣讲队伍作用,以“理论+文艺”“政策+文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虫草采集点等巡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囊谦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