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觉拉乡)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0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动态帮扶,进一步擦亮乡村振兴“底色”。5月22日,觉拉乡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公巴太同志主持,乡机关全体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青海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等文件精神,并就【乡村振兴政策应知应会】——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完善档案资料,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压实压细责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二要明确责任分工。以村为单位,切实做好有返贫致贫风险农牧户的相关保障政策,且有返贫致贫风险的群体的排查摸底,同时要充分运用好牧户自主申报、部门筛查预警等方式,根据前期的责任分工,严格落实排查工作,提升工作实效。三要加强政策宣传。加大对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范围及监测帮扶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牧户知晓率,真正将防返贫监测帮扶各类政策送到牧户家中送进牧户心里。四要实施精准帮扶。在找准致贫返贫原因的同时,及时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帮扶计划,确保问题及时得到化解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