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创卫办组团赴杂多县学习创卫工作亮点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0

为加快推进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创建工作水平,学习周边兄弟县的创卫工作经验。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5月23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率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创卫办工作人员,赴杂多县就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观摩学习。杂多县卫健局局长阿英全程陪同观摩。

观摩学习团先后前往杂多县政府多媒体会议中心、萨呼腾镇加索下滩社区和杂多县环保卫生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通过观看宣传片、翻阅档案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杂多县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

囊谦县创卫办组团赴杂多县学习创卫工作亮点 

观摩团在杂多县政府多媒体中心观看了杂多县“坚守江源初心、共建美丽家园”的创卫宣传片。杂多县创卫办向观摩团详细介绍了杂多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城市成功的重要经验和成功做法,为观摩团提供创卫申报各项资料做借鉴,并现场组织杂多县创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与我县观摩团成员就创卫资料的整理、城中村建设、社区治理、垃圾分类、创卫工作中如何发动群众力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杂多县政府副县长谢锋敏表示,杂多县将全力提供相关的工作和技术支持,并预祝囊谦县创卫成功;囊谦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表示,囊谦县与杂多县具有很多相似性,杂多县的创卫工作经验和做法对囊谦有很多借鉴意义,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同时,要求各部门把握机会,加紧对接,充分学习和借鉴杂多县创卫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为我县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奠定坚实基础。

 囊谦县创卫办组团赴杂多县学习创卫工作亮点

观摩团在萨呼腾镇加索下滩社区,加索下滩党支部书记普才同志向我县观摩团详细介绍了社区支部以“党建引领+”为实际载体,通过社区组团长和环境协管员走街串巷发动群众的方式,助推“三创一行动”走入寻常百姓家的创卫经验。

 在杂多县垃圾分类减量无害化处理厂,杂多县环保卫生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为观摩团介绍了常态化垃圾分类和定时定类垃圾分类方式和公司在围绕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以及杂多县三创一行动中的特色做法。

囊谦县创卫办组团赴杂多县学习创卫工作亮点

每到一处,杂多县创卫办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细心讲解交流创卫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攻坚做法,并从把握重点、细节工作到落实工作责任,从模式探索到先进做法,详细介绍了“杂多经验”。观摩团成员一致表示,此行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把杂多县在创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对标对表,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