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以学促践 让民法典与生活相依相伴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8 阅读次数:0

5月是极具特殊意义的日子,是《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也是民法典颁布实施三周年。囊谦县积极响应省州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民法典与美好生活相依相伴”这一主题,集中力量,全方位、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普法宣传成果显著、群众参与可谓“满载而归”。

图片

5月26日上午,活动在县群众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案释法、以情述法、以法析案,通过“面对面”互动式普法宣传教育,围绕民法典的前世今生、体系架构及相关条款,从未成年人保护、依法安全用电、农民工权益、就业创业、婚姻家庭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传解读。各类普法宣传册和相关法律手抄本满满当当的装在群众的“蓝色手提袋”里,真正做到了普法“零距离”,学法“无阻碍”。县群众文化广场随处可见的宣传展板和横幅以及络绎不绝的人群便是庆祝“民法典”颁布实施三周年最好的见证。

图片

县政府办公室联合县信访局、县机关事物管理局、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围绕《信访工作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囊谦县干部职工周转房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

下一步,县政府办公室将充分利用政府大楼LED屏、电子宣传栏、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与到学法、用法、守法的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助推法治囊谦、平安囊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