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囊谦县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6-06 阅读次数:0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囊谦,六五环境日期间,囊谦县组织各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答题、主题实践、线下宣传的方式在全县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对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生态环境相关政策法规及正面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主动投身到环境保护中来,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环保宣教进虫草采挖区

    5月12日,环保等相关单位在晓龙沟虫草采集卡点开展“大联合、大普法、大宣讲、护航虫草采挖季”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深入宣讲《环境保护法》《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草原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并就虫草采集点帐篷搭建、饮用水源保护、生活垃圾处置、采挖草皮恢复等方面的环保知识进行了科普,营造了爱护环境,保护草原生态、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浓厚氛围。

为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囊谦,6月2日,囊谦县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开展“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通过线上答题活动,让全县干部职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了解和掌握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生态保护应知应会知识,提高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全力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环保宣传进机关

为强化机关干部环保意识,6月5日在县政府院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政府大楼电子屏宣传、展板展示、互动交流、现场解说等形式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垃圾分类、禁塑减废等内容,并倡议机关干部节约用能,积极创建节能低碳的“绿色机关”。

主题实践促清洁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内的环境卫生面貌,动员干部群众共同创建更加整洁卫生、文明健康、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5月31日至6月2日,县生态环境局、县文化旅游局、县水务局、县交通局等单位积极开展国道214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工作,6月5日各乡镇、各单位相继在各自的辖区及环境卫生网格内开展了环境卫生清理整治主题实践活动,共同创建了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宣传讲解进寺院

6月5日下午,组织环保部门宣传人员赴荣果寺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有效引导宗教界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并成功将新环保法律法规及新的生活理念宣传至广大信教群众中,进一步增强信教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环保知识进校园

为切实加强六五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效,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成员参与环境保护。6月5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第一民族中学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捐赠宣传主题文具等方式,向学校师生宣传环保法律法规,鼓励学生从自身做起,在日常生活中珍惜用水、做好垃圾分类,自觉践行环保理念、养成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日常生活习惯,从小成为美丽囊谦的参与者、行动者和建设者,让囊谦的天更蓝、地更绿、山更青、水更净!

宣传普及进县城

6月5日上午,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林草局、县检察院、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统计局、吉尼赛乡政府等10余家单位在县群众文化广场设置宣传台,深入进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教育,为现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生物多样性保护、水源地保护、等知识,讲解环保政策与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囊谦人民群众环保意识、生态意识,鼓励更多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囊谦。活动在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中拉开帷幕,现场摆放宣传展板15张,悬挂主题横幅20条,张贴海报4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1000份,环保购物袋400余个、宣传抽纸400余盒、文具500多个。在全县广泛传播了绿色生态环保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形成了人人保护生态、时时关注生态、事事生态为先的大生态格局,倡导广大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为囊谦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助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