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督导组赴我县检查指导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6-06 阅读次数:0

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督导组赴我县检查指导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县公务用车管理,实现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做到高效用车和有效督车。5月29至6月3日,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督导组赴我县检查指导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督导组一行对公务用车标识化及定位安装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同时,对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中的车辆编制是否录入准确、车辆信息是否录入完整、车辆运行费用是否录入齐全等做了检查并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督导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公车管理的责任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车使用管理,将加强公车使用管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予以落实,作为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的重要举措加以施行,统一思想、严明政策。二是夯实制度体系,筑牢安全使用的防火墙。严格对标公车使用管理规定抓好公车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系列工作制度。严格用车审批,坚持一车一单,从严把关,强化派单档案管理,每年年底统一对公车派车单进行整理归纳,切实防止公车私用、违规派车的情况发生。三是从严监督管理,防范车轮上的微腐败。加强公车管理档案信息登记,按要求做好公务用车使用时间、事由、地点、里程、油耗、费用等信息登记和统计。不定期通过平台监督检查单位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要求整改。将车改后所有保留车辆纳入编制管理和标识化管理,且对除特殊需要车辆外的其他车辆统一安装车载卫星定位终端,并纳入公务用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