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6-03 阅读次数:0

6月1日下午,囊谦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对全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主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政府、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具体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卫健局局长拉元舜传达了县创卫办《关于创卫评估指标责任分解表的通知》;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各自行业领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亮点和对照青海省级卫生县城标准(2019版)指标完成情况依次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创建卫生县城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好事、大事,全县各地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州级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夯实责任、自我加压,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集中力量破解薄弱环节,把迎接州级评估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持续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后续的省级评估验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网格化”包干责任,对标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标准,结合“每周一五”环境整治日,严格落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任务,主要领导要带头,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各自环境卫生责任片区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构建起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治理“一张网”工作格局,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职责。二是县级领导要持续发挥以上率下,“领头雁”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督导调度,加强对各自联点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的督查检查,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及社区形成工作合力,压实责任,带领包片社区和单位集中整治,确保环境卫生包联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三是要坚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于创卫工作的始终,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创卫工作,在全社会大力倡导“争做主人翁,不做过路客”的思想意识,把群众对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和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创卫工作的强大动力,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营造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后县创卫办组织各乡镇政府、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具体业务负责同志举办培训会,邀请杂多县创卫办主任南江文索分享杂多县创卫工作经验和成功做法,围绕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考评必备条件、考评重点、考评方式、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