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西然江措与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6-27 阅读次数:0

6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与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持续强化纪律约束,不断扛牢压实责任,以案促改,从严治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作出新贡献。

西然江措从5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县政府系统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6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4个方面了提出了工作要求。

我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省委坚决果断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表明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县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正确对待权力、慎用手中权力,坚持“四个服从”“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若干措施,全面强化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奠定良好的作风基础。

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讲政治上带好头、做好表率,始终保持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自律,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一要坚守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若干措施,严格执行“廉政准则”,自觉遵守州委《关于全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禁酒控酒的通知》要求,时刻心存敬畏、头悬戒尺,牢记纪律和法规的“红线”不可碰,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二要注重小节。要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工作细节和生活小节抓起,不该吃的饭不要吃,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不该交往的人不要交往,不该拿的东西不要拿,时刻防微杜渐,切实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要懂得规矩。把依法依规办事作为最起码的要求,把纪律规矩和规范意识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坚持按政策、按制度、按程序办事,特别在项目管理、涉农资金、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矿产资源监管、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乱象整治等方面,从细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从实处抓起,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