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青海省公安厅平安建设专项督导组督导检查囊谦县公安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8-27 阅读次数:0

图为现场督导检查

8月24日,青海省公安厅平安建设专项督导组官却杰、张远杰等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囊谦县公安局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通过查阅台账、现场了解、应知应会测评等措施,对囊谦县公安局近阶段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和专项督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相关建议。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颜培同志,囊谦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春及在囊党委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指出:囊谦县公安局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工作要求,以“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有序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警要紧盯薄弱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沟通衔接,同步推进平安建设,形成上下“一盘棋”局面,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督导组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对梳理出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做好对账销号,把握工作重点、难点、堵点,靶向施策,主动对标千分制考核体系。精准谋划,查漏补缺,切实将存在的问题按照既定目标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不整改不放松的要求,务必推进各项工作走深入细。要全力聚焦工作短板弱项,以“严”的基调、“实”的举措、“高”的标准,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的有序衔接,聚力工作短板在哪里,分析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哪里,研究推动工作的举措在哪里的目标导向,扎实做好工作的衔接和融合度。要把工作的重心往下移,全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体系,认真梳理绩效考核考的是什么,明确“千分制”指挥棒指挥的是什么的目标导向,务必克服任务不清,方向不明、靶向不准的突出问题。

督导组查阅台账

督导组强调:全警要以陈刚书记提出的“十个一”工作要求为准心,务必做好见底管控、多元共治的闭环体系。一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主动对焦“什么问题突出就治理什么问题、什么骨头难啃就专攻什么问题”的原则,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做好精准管控。二是统筹推进,各警种务必对标对表各级方案和工作举措,认真做好问题查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以“频道不换、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的扎实举措,切实解决好草山地界、邻里纠纷等重点难点工作。三是合力攻坚,要充分发挥好“千分制”指挥棒的功能作用,明确工作举措、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平安建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放在突出地位、管在平时经常。

最后刘海春同志表示,对此次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对于存在的短板不足将抓紧整改,全力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