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抖音直播数据指标缺失,如何补数据?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3-09-11 阅读次数:0

抖音直播数据指标缺失,如何补数据?

直播补数据/ Data supplementation

数据指标缺失,如何补数据?

抖音直播数据指标缺失,如何补数据? 

 

即便有完美的推流脚本,实际的操作情况也并不一定理想,因为在日常直播中,排款的变化、主播的状态,都会导致不同数据的差异。

如何去衡量差异,首先就要知道差异在哪里差异来源=往期数据+同行均

 

往期数据,就是将过去3场的直播数据,按照互动数据、漏斗数据、交易数据、流量数据进行统计。

 

拿过去3场的每一项数据的中间值,作为底线数据,拿每一项数据的最高限,作为下一场的考核数据,这是第一种数据考核。第二种,同行均值,即通过第三方数据、抖店大盘的中位值,进行参考。

 

什么时候进行补数据?

 

作为操盘手,实时查看每个时间块的数据表现,对比同等规模的流速、在线的情况下,高了还是低了,低了是什么低了,低了多少。

只要到这一层,才会涉及到补数据,无非就是直播行为补数据,还是付费补数据,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迎合直播间的算法模型,不断激发系统提供更大的曝光

 

如果发现哪一个目标指标明显低了,就想办法弥补,比如在直播某时间,上线了一个正价款,但是停留下降,这时候的解决方案,就是通过引流款、福袋,把数据重新拉回;比如在转化当中,出现数据缺失,也可以通过随心推,适当补入成交数据。

 

任何一名操盘手,都应当养成数据统计的习惯,并善于在实时直播中盯盘,根据数据的不同表现,进行相应的补救动作,这也是运营型操盘手,跟一时运气把账号做起来的,所谓运气操盘手的能力区别。

 

很多人不会做单场流量的周期性拉升,大概率是不具备系统化的流量规划能力,想想自己是不是如此。到了这里,对于如何制造有效流量曲线,你就会有一个完整的运营流程。

 

1. 确定指标值,在直播当中,我需要在每个节点做什么数据

2. 划定时间块,作为数据增长的时间段,我需要多长时间去完成

3. 搭建推流脚本,根据推流脚本,来合理的安排排品、话术等

4. 实时观察时间块的数据波动,结合自身及同行数据,作为考核标准

5. 当出现目标数据波动,优先决策是否通过调品、活动解决,其次考虑是否介入付费解决。

抖音直播数据指标缺失,如何补数据? 

 

每个节点做相应数据

赛马机制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学会将时长维度颗粒化,将算法考核排序化,坚持做个每个时间节点的数据,我们就会获得两个结果。

 

第一,整体数据优于90%的同行,排位榜迅速拉升,并结合小时榜统计规机制,在某一时间段迅速拉起波峰。

第二,整体数据优于部分同行,不出现高峰,但是却能实时获得流量奖励,这看起来不算好事,但对新手是好事,为什么?

 

因为大部份直播间,实际上都无法承接高速在线,而直播实时在考核数据,流量一大,数据就会被撑散,接不住号就容易死掉。

 

操盘手要有自知之明,知道流量递增,跟直播间能力递增是同步的,学会流量的延时满足,并懂得思考,我是要高在在线,还是平稳的持续推流,既然自然无法承接,就降维流量,跟小玩家赛马。

抖音直播数据指标缺失,如何补数据? 

最后剩下的,就是不断渐进式在福利款当中穿插去测利润款,只要遇到了利润款爆,直播间短时间内产生大量正价品成交,直播间就起来了。

 

这是流量出现问题的情况下的策略,注意了,这不是常规手段,正常的直播路径,实际上福利款的出现频率不会这么长,而是不断通过渐进的方式,去观察数据的实时表现,这个考验的就是操盘手的数据应变能力。

 

而正是大部分的直播间操盘手缺乏应变能力,所以号就中途死掉。但是补数据是万能的吗?当然不是,很多人有一种误区,就是寄托在仿生建模上。

 

比如一个新号冷启动,通过鱼塘的方式建模,方法上可行,但是对于一些本身就基础薄弱的团队,就是毒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