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东坝乡)政企联动送温暖 中秋慰问暖人心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0

近日 ,玉树州住建局党组书记石兆英同志带领部分党员干部,联合爱心企业北京市政四公司、赴囊谦县东坝乡尕麦村以座谈交流、联合帮扶的方式开展金秋时节乡村振兴“一联双帮 ”活动。

座谈交流,共谋发展之策。尕麦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成员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 、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下一步思路及在工作 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州住建局机关 党支部党员与尕麦村“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深入交流探讨,就今后尕麦村的发展方向及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

联合帮扶,激发内生动力。为进一步拉近与帮扶村党员群众的距离,践行暖民心、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工作组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了监测户、独居老人,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 、凝聚力和向心。

石兆英同志讲到、驻村工作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之一, 要与村委干部同心协力,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更要结合脱贫户家庭实际情况,合理统筹。下一步工作着力帮助脱贫户提高收入尽早走上字致富路。北京市政四公司的帮扶切实拉近了党和政府、爱心企业、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委干部与脱贫户的距离,充分发挥后盾作用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同时也让脱贫户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企业的温暖和关怀,提升脱贫户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北京市政四公司负责任人李积荣表示,企业在发展同时,为困难群众办实事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的社会爱心企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为更多的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企业力量。

下一步,东坝乡与各帮扶单位将认真梳理收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促进乡村振兴稳步发展, 保障乡村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