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乡)召开乡村振兴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0-11 阅读次数:0

会议现场

青海在线网  为扎实做好乡村振兴省级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10月6日,囊谦县毛庄乡召开了乡村振兴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扎西东周、县检察院检察长肖继红、县农牧科技水利局局长索乾赤出席会议,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在乡全体干部、村“两委”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马贵强主持。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索南才培传达了州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省级第三方评估考核迎检准备工作的通知》,玉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占仓在全州乡村振兴百日攻坚推进会暨省级第三方评估迎检部署会上的讲话及囊谦县召开乡村振兴“百日攻坚行动”暨迎省级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检察院检察长肖继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青海省2023年度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切实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级第三方评估检验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

乡党委书记马贵强就乡村振兴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进入迎检状态,采取扎实的举措,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形成上下一盘棋真抓实干。二是村“两委”班子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同时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及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三是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要做好配合,及时对迎检资料进行查漏补缺。四是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使乡村环境优美、户外环境整洁、家庭卫生干净。

县农牧科技水利局局长索乾赤就“明白卡”收入明细填写进行了指导,强调要做好“明白卡”填写内容宣传,让群众了解“明白卡”、接受“明白卡”,同时在入户排查的过程中让群众做好家庭卫生。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扎西东周强调村“两委”班子要配合驻村工作队及乡政府继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努力让脱贫户及监测户摒弃“等、靠、要”错误思想,充分调动起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他们的致富能力素质,真正实现由“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其次各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过程中要积极引导和帮助农牧民积极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整理庭院杂物、清洁室内卫生、换洗衣物被褥,力争做到庭院物料有序堆放、室内环境干净卫生,不断激发农牧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养成爱劳动、讲卫生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