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全面提升系统数据质量 坚决夯实有效衔接基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0

全面提升系统数据质量 坚决夯实有效衔接基础——县委书记石大存深夜调度系统数据录入工作为深入贯彻省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行动”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收入采集,客观反映我县年度增收成效,9月24日晚,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结束后,县委书记石大存前往县乡村振兴局为日夜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指战员加油鼓劲,勉励奋战在乡村振兴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和保持脱贫攻坚精神,聚焦“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再加油,保障再加强,成效再提升,大干实干苦干一星期,以高质量工作实绩迎接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

全面提升系统数据质量 坚决夯实有效衔接基础

石大存指出:要深刻领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要求,切实优化防返贫动态系统数据录入。信息系统数据质量关系到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基础信息是否准确,直接影响帮扶措施的精准实施,是有效衔接工作的生命线。10月8日省级第三方考核评估即将赴我州开展考核评估工作,之后还有省州年度成效考核、国家第三方评估等年度大考也即将开展。此次有效衔接系统数据质量提升行动是我们完善系统数据的最后一次窗口期,仅有5天的时间,这5天的工作将直接关系到全县年度有效衔接数据质量,直接影响有效衔接整体成效,是迎接年度成效考核的一件大事、一次大考,也是一次全面体检,各乡镇系统信息管理人员要按照每日完成20%目标任务要求,勇挑重担,对标对表,进行全面、认真、细致、彻底的盘点核实,要把好数据采集关、录入关、审核关,确保在系统权限关闭前圆满完成年度动态调整和信息录入工作。


石大存强调:要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重点,精准核实群众收入明细账。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对标对表,抓实落细各项工作台账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全面查缺补漏,确保每一组数据“实而准”,每一份台账“支撑充分、佐证有力”,以内容详实、数据精准、逻辑清晰的工作成效,全面系统、客观真实的反映年度任务落实情况及工作成果。要强化系统数据动态监测,按照“一个增长、两个高于”的要求,借助“青海省脱贫人口收入季度调度系统”和“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精准测算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支情况,持续抓好精准数据采集和常态监测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严把数据录入质量关口,做好贫困户和监测户信息核实录入等工作,注重脱贫人口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之间的逻辑关系,认真比对分析,切实做到逻辑清晰、数据真实、群众认可。

全面提升系统数据质量 坚决夯实有效衔接基础

石大存要求:要坚决扛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底线责任,狠抓系统数据质量提升。各乡镇联点县级领导要带头转作风、提效能,靠前督导,督促工作进展,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对信息采集数据及录入情况进行把关,坚决扛实联乡包村责任,既确保进度又保证质量。县乡村振兴局要主动担当扛责任,建立日调度工作机制,每日从系统内调度录入进度,对各乡镇当天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打好“翻身仗”。各乡镇要严把数据录入质量关口,按照“一采二录三查四核”的工作要求,在“数据录入时真、数据不清时慎”上狠下功夫,由驻村工作队和包村干部采集并录入、乡镇分管副职自查、乡村振兴局业务骨干审核,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荣,县政府副县长洛周求丁一同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