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委书记石大存调研督导“百日攻坚行动”暨省级第三方绩效考核迎检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0-10 阅读次数:0

10月8日,县委书记石大存前往白扎乡叶巴村扶贫易地搬迁点调研督导“百日攻坚行动”暨省级第三方绩效考核迎检工作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紧盯重点环节,靠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压茬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座谈会上,石大存与大家一道查堵点、找难题,共同研究讨论解决方案。他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家充分利用中秋、国庆假期休息时间,全体动员、全员参与,按照联乡领导下、帮联单位全员上的要求,严格执行战时纪律,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四项重点内容,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查难点、找堵点、补缺补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石大存要求,要在掌握村情民意上持续用力,各驻村工作队要沉下身、静下心,经常性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熟知村情、户情,做到对脱贫群众享受惠民政策、家庭收支构成等情况了然于心。要在群众宣传教育上持续用力,帮助群众解读各类惠农帮扶政策,确保干部熟知政策、群众了解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政策支持率和满意度。要在家庭卫生引导上持续用力,结合“三清、三改、治七乱”专项整治行动和“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树新风”家庭卫生整治活动,积极开展卫生家庭、平安家庭评选,引导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在推进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聚焦主题教育、平安青海建设等重点工作,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认真履行职责,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图片

在村级卫生室,石大存查阅了相关登记台账,详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各类药品配备、公共卫生知识宣传和转出就医等情况,他强调,要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注重健康帮扶随访,强化健康教育,完善基础台账,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群众对健康的获得感。

图片

在监测户家中,石大存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就学、健康帮扶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勤奋劳动,借助各项扶持政策,发展力所能及的产业或就业务工,实现持续稳定增产增收。

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索南扎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保、郭晓荣一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