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省级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第三方绩效考核评价工作迎检部署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0-13 阅读次数:0

10月12日下午,囊谦县召开省级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第三方绩效考核评价工作迎检部署会议,对2023年省级第三方绩效考核评价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主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马冠奎、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同志传达了《囊谦县迎接省级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第三方绩效考核评价工作会议》,并就省级2023年第三方绩效考核评价的相关安排、考核重点等作了通报说明。西然江措县长就做好2023年省级第三方绩效考核评价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对有效衔接第三方评估、2023年度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和考核工作的安排部署,10月中旬开始各级考核评估组将陆续进驻我县开展相关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多,各项准备工作必须要做到精准、精细、精致,严防出现低级错误;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部署,压实责任、明确任务,聚焦“三落实一巩固”和有效衔接资金管理使用、衔接资金支出进度、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等重点工作,逐一对照完善,切实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全面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和资金绩效评价准备工作,确保我县顺利、圆满通过各类考核评估,取得好评价、好成绩。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积极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2023年省对下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开展自查,健全完善档案和佐证资料,要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和教训,对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备查资料开展回头看,从严从细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各地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一把手”责任,县级领导负责指导分管部门、联点乡镇、村社,全面落实好每个细节、兼顾到每个环节、安排好每个点位,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二要服务有力,保障到位,全力做好迎检各项保障工作。要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细化责任分工、定人定岗,与考核组做好服务对接,全面做好食宿、车辆、医疗、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做到热情周到、服务贴心,保障迎检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三要提前准备,查漏补缺,积极主动迎接省级第三方绩效考核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提前做好资金项目使用管理各环节的查漏补缺和各类方案、批复、数据、县乡公示公告、财务报表、施工资料、印证资料等相关资料的准备工作,做好档案资料归口整理工作,全力以赴配合好考核组检查工作。同时,县乡村振兴、财政等部门继续加快衔接资金支出进度,争取10月底资金支出率达到90%。三要组建专班,压实责任,确保考核配合工作万无一失。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组建综合服务、文字材料、行业对接、后勤保障等工作专班,精细分工,责任到人,做到既有工作成效,又有工作亮点,力争在省级考核评估工作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