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囊谦县粮食应急预案》解读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1 阅读次数:0

一、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处置省内各类粮食应急突发事件实施的各项应对工作。

二、工作原则

1.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粮食应急供应管理工作在本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分级管理,各负其责。

2.夯实基础、预防为主。科学制定预案及可操作性强的配套制度,建立形成县层级划分清晰、专项分类明确的预案体系;加强培训和演练,提升防范处置粮食突发公共事件,保障粮食应急供应的能力;强化基础建设,加强粮油市场行情监测,做好应对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

3.反应及时、处置果断。出现粮食应急状态要立即启动预案,迅即做出反应,立即报告有关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应急处置快速有效,应急保障迅速有序,取得实效。

三、等级划分

根据《国家粮食应急预案》及《青海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级划分的具体要求,本预案规定的粮食应急状态为县级(III级)。

县级(I级):在一个县较大范围出现粮食应急状态,以及县人民政府确定需要按照县粮食应急状态,实施应急供应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