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0

12月5日,囊谦县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专题调研情况,总结收获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思路举措,推动调查研究成果更好转化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的实际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西然江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葛培军、组员贵强、蒋锟莅会指导。

图片

会上,西然江措、达哇扎西、更却代丁、丁忠江、赫发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囊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瓶颈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图片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葛培军对囊谦县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县级调研成果整体情况表示了肯定。指出囊谦县县级领导调研成果交流材料将主题教育与县情实际紧密结合,选题具有具体性,实施具有可行性,囊谦县虽地处边远地区,工作条件艰苦,但调研取得的成效,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强调调研成果交流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必要举措,是对调研工作系统梳理、相互印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要通过研讨交流会,从中拾遗补缺、发现问题,进一步提高整改实效,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图片

西然江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质,也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全县副县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金钥匙”,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他强调,一要增强深化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汲取人民群众的创造智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传承和发扬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扎实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做好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从党的历史中发扬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汲取善于调查研究的宝贵智慧,在不断做好调查研究的过程中推动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发展。二要扎实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是开展调查研究的根本目的所在。要把握好“调、研、用”三者的区别联系,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局解难的举措,把解决真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长期遵循的制度,最终实现调研、认识、整改、提高四个环节的良性循环,以更好地指导工作、更好地解决难题、更好地推动发展。三要继续在主题教育当表率、作示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要发挥表率范作用,保持求真务实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本职工作做实做好。

图片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办公室、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