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0

12月7日,囊谦县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消防工作形势,并就压实消防工作责任、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等三个方面对我县消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政府和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囊谦县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冬防工作的责任感,一定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州消防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真正做到想在前、防在前、做在前,未雨绸缪、防范未然,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状态。消防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和不足,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力抓好火灾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明责履责尽责,全力抓好消防重点工作。各部门要结合现阶段开展的各类专项检查,按照相关底数,紧抓落实;各相关行业部门要积极开展联合检查,形成工作专班,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闭环管理,对未能及时整改的单位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惩处,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彻底解决一部分疑难杂症,保障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源头防治、夯实基础,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水平。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复杂性,要将工作重心和工作注意力集中到当前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保证监管不缺位不断档,工作有着落有回声,全力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