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0

囊谦县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理念、落实安全责任,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12月7日,县政府组织召开囊谦县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政府和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在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青海省省长吴晓军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提纲》;解读了囊安办《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暨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分析研判了全国近期火灾形势,安排部署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冬春季历来是重特大火灾多发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先于一切、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大于一切”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各级领导全员抓安全、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抓安全的工作格局,坚持定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囊谦县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紧围绕“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这个目标,举一反三,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排查整治,重点加大自然灾害、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森林草原防灭火、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不出问题。同时,对风险突出的要做到“点对点”提醒、警示、约谈、通报,始终保持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经常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强化宾馆、餐饮、校园、寺院、商场等重点场所火灾防范措施,督促其严格用火用电,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切实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州、县各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时刻把好安全生产“防范关”。准确把握季节性、行业性安全生产特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将日常宣传、主题宣传、重点宣传相结合,通过创新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和方式方法,通过悬挂横幅、网络宣传、以案促警等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全县人民群众提高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全面开展燃气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惩治燃气经营、充装企业不遵守消防法规和技术标准等违法行为,要坚决整治重大火灾隐患,严格实行重大火灾隐患责任倒查机制,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五是要持续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加大监测预警力度,畅通地震预警渠道,抓好震情监视跟踪,提升地震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地震应急准备,强化地震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保障,规范完善应急避难场所,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