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0

 2023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12月4日,中共囊谦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各单位在县文化广场中心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县各部门结合行业特点开展特色鲜明的宪法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产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及其他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宪法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走进千家万户,推进宪法和法律普及宣传,全面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遇事找法、维权依法,树立依法开展生产生活和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并在现场为群众解答疑问、咨询,提供便民服务。同时;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行政复议法》《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反间谍法》《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为前来参加集中宣传的群众送上了一份全方面多系统的法治文化大餐。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此期间,各乡镇辖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法律九进”牵头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进牧区、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进寺院等活动,将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在全社会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潮。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培育和强化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丰富了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的知识储备,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县普法办将持续搞热搞活“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法治教育宣传常态化、长效化,使宪法精神走入群众生活,将宪法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为囊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此次活动,全县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发放各类法律书籍3000余份,纸杯4000余份、字帖、宣传纸巾、便民宣传布袋共计14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