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觉拉乡)扎实持续推动临近河道问题厕所摸排整治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3 阅读次数:0

为改善河道环境,保障水生态安全,做好中央第三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于全域临近河道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近期,觉拉乡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临近河道厕所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行动。

(觉拉乡)扎实持续推动临近河道问题厕所摸排整治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责任落实。1222日上午,觉拉乡组织召开临近河道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明晰工作职责,认真解读《关于做好临近河道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问题找准、彻底整改,持续推动临近河道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明确时间节点,狠抓摸排整改。1222日下午觉拉乡迅速组织各村两委、乡政府干部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排查整治小组,进村入户对辖区内厕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厕所是否临近河道、设施是否完善、是否存在垃圾乱倒等问题,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治小组及时通知相关各村负责人和个人进行整改,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整治小组要求限期整改。

 强化教育引导,思想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利用入户排查契机,大力宣传临近河道厕所的诸多危害及问题厕所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透讲实讲深问题厕所整改带来的实际利益,引导群众从要我管我要管转变,确保农村户厕建得好管得好,真正提质增效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