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乡)控辍保学担使命 多措并举强保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0

为贯彻落实2023年州县控辍保学专题会议精神,保障全乡适龄儿童和青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毛庄乡组织村两委班子、包村组长、驻寺干部、村级助理员积极开展控辍保学专项行动。

近日,毛庄乡多措并举对全乡疑似辍学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开展了地毯式的排查,一是村两委班子及包村组长走村入户,对全乡辍学生进行了劝返工作,再次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控辍保学政策,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说明了接受义务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教育对个人成长和发展的积极影响,全力做到控辍保学政策家喻户晓。

图片

二是摸排学生信息,为了及时掌握学生动向,了解学生辍学的原因和想法,与学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耐心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家长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同时,工作人员还与学校教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和学习情况,持续做好保学工作。


图片

三是多方合力共同推动控辍保学工作,尤其对辖区寺院提出了具体要求,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共同保障适龄儿童和青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四是加强教育宣传。为了提升全乡居民关于控辍保学的意识,邀请县司法局深入毛庄乡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讲活动及今冬明春重点领域“百人百场”专项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纸巾,悬挂横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等方式全力做到控辍保学政策家喻户晓,引导家长重视子女教育,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图片

      为确保控辍保学专项行动的质量和进度,12月25日毛庄乡召开推进会,听取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并梳理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共同讨论解决措施,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利指导和支持。

图片

      通过此次控辍保学专项行动,毛庄乡进一步加强了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管理和服务,有效遏制了学生辍学现象的发生。同时,也提高了全乡村民对控辍保学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为保障适龄儿童和青少年接受良好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推进控辍保学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接受到教育。我们将加强与家长、学校和社会各方的合作,共同努力,直至实现辍学生动态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