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娘拉乡)产业促增收、分红暖人心——娘麦村帕雄种植养殖合作社分红啦!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9 阅读次数:0

12月27日早晨,娘麦村帕雄社处处传递着喜悦的氛围,群众脸上洋溢着笑容,帕雄种植养殖农民合作社第一届分红大会在群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乡政府乡长尕玛求周,州财政局下派娘麦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县农牧局相关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前来领取分红资金的社员共60余人参加了分红仪式。

图片

      2023年该合作社在省农科院、州财政局、县农牧局、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因地制宜不断加强农业种植力度,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转变群众生产观念的基础上成立的娘麦村帕雄种植养殖农民合作社,并建立了317亩马铃薯种植基地 。经过一年辛苦劳作,娘麦村帕雄种植养殖农民合作社收益资金达60余万,最高分红41946.5元,效益户数为29户132人。大会结束,乡政府乡长尕玛求周,州财政局下派的娘麦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前往娘麦村7户监测户家进行慰问帮扶。

图片

      下一步,为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抓牢抓实产业振兴,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来的红利。乡党委、政府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牧民收入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面推进优质种殖产业,抢抓发展机遇,外抓市场、内强管理,以娘麦村帕雄种植养殖农民合作社为典型示范带动周边群众坚持走发展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的产业致富思路,全面提升种植效益,稳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益,着力实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