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着晓乡)成功调解一起草山租赁合同纠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1-03 阅读次数:0

近日,着晓乡联合乡派出所共同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工作,成功化解一起草山租赁合同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图片

12月底,乡政府接到巴尕村牧民尕玛曲吉与才桑申请调解他们草山租赁合同纠纷的来电。才桑租用尕玛曲吉的970多亩草山,但后来双方就租金问题产生纠纷,遂申请调解。  

图片

图片

乡政府接到调解申请后,乡长土都成林带领党政班子、乡派出所组成调解工作组,赴巴尕村调查核实情况,通过现场走访,查阅相关证据,详细了解纠纷情况。乡党委书记尕玛东周组织党政领导班子、乡派出所召开会议,分别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并研究制定了调解方案。   图片

图片

调解过程中,工作组在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调解为主”的原则上,从情理和法理的角度,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先后四次组织双方调解和教育引导,终于使双方握手言和,最终达成和解协议,重新签订草山租赁合同,双方均就此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并达成了书面协议。  

 图片

    此起草山租赁合同纠纷的成功化解,及时消除了存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避免了矛盾纠纷的激化升级,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