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深入娘拉乡开展“一联双帮”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7 阅读次数: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面贯彻省州县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深化“一联双帮”工作成效。12月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深入娘拉乡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防返贫监测、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了督导调研。

图片

丁忠江首先来到娘拉乡人民政府,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乡镇工作,是经济建设的最前沿、群众工作的第一线,肩负着贯彻落实党政方针,推动发展地方经济等重要职责,乡镇工作干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全县发展大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丁忠江来到娘拉乡寄宿学校,在为教职工和学生送去文体用品的同时,对学校食堂、学生宿舍、职工之家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他指出,学校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升学校食堂规范化运行水平。在娘拉乡娘麦村、娘多村,丁忠江走访慰问了帮扶联点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住房、饮水安全,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牢信心,克服困难,并为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期间,丁忠江围绕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等工作和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让广大农牧民群众过一个温暖冬季。要把增加牧民群众收入作为根本要求,因地制宜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在推动村级产业发展和脱贫群众发展动力上谋思路、出实招,确保脱贫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加。在娘多村党群服务中心,丁忠江听取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党群服务中心是筑基根脉的党建枢纽、凝聚群众的连心枢纽,要突出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的基本定位,强化党建、治理、服务相融合,加强各级各类资源和力量整合,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开放、公益、集成、共享的综合服务阵地。